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工作报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致全县人民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公开信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我院始终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目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根据省、市、县的统一部署,我院积极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积极参与,勇敢向黑恶势力亮出“法制利剑”。

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和范围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

 

势力;

6.在商贸即使、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二、举报方式

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投递或邮寄举报材料、拨打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一)举报电话

1.关岭自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0851-37150880;

2.公安机关报警电话:110;

3.关岭自治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办公室报警电话:0851-37223120;

4.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0851-37228120。

(二)信件举报

举报信箱位于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邮寄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收,邮政编码:561300。

(三)热线电话

1.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0851-37154865。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大胆踊跃举报,检察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决算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关岭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