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工作报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邀请律师参与公开审查,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邀请律师参与公开审查,全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积极邀请律师以第三方身份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彰显司法公正,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近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公开审查一起不服法院刑事生效裁判申诉案件中,邀请律师全程参与公开审查,利用其作为中立第三方的评价和监督优势,针对法院裁判文书认定的案件事实和证据、法律适用等对刑事申诉人进行了解答和说明,成功将该起刑事申诉案件化解息诉。“律师在场参与审查和答复我感觉很公正,我对关岭检察院的这种做法非常满意。”刑事申诉人陈某表示。

此次邀请律师参与公开审查化解矛盾纠纷,是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践行检务公开工作的又一体现,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其中更具有客观性,更彰显司法公正,更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感和满意度。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决算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关岭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