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工作报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创新检企互动方式
时间:2018-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关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安顺市人民检察院、关岭县人民检察院在近日联手走进关岭民办学校岭南中学,开展了主题为“对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互动问答及讲述典型案例等方式,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及预防方法,提高学生们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深化其“坚决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的法治意识。

法治课结束后,检察机关与校方就此次活动进行了座谈,该校校长刘勇表示,该校90%以上的学生系留守儿童或单亲家庭孩子,由于家庭监护缺失、法治教育不受重视,导致许多学生法律意识淡薄,在校期间不良行为和问题时有发生,对校方安全管理带来诸多挑战,若处理不当,对于民营企业型的教育机构发展将会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因此,法治教育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对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学生安全意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学生法治意识的提升,将为企业型校园健康发展奠定最根本的内部环境基础。刘勇校长希望检校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将法治教育普及至学校教师,以此扩大法治宣传面,达到教育学生、引导老师、警醒管理者的教育效果,从而助推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对企业家办学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从而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保护企业家专项工作“双丰收”。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决算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关岭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