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工作报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代表委员说检察】戴运龙、高子程、李秋、谭建兰、曹永鸣、王建宇、唐廷波
时间:2018-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代表委员说检察】戴运龙、高子程、李秋、谭建兰、曹永鸣、王建宇、唐廷波

欠发达地区检察院待遇有所改善

广东省财政厅厅长 戴运龙代表

检察机关作为司法改革的主体,克服了很多困难,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改革的初步成效,确实要给检察机关点个赞。自从省以下检察院人财物归省财政统管后,检察官的整体待遇有所改善,尤其是欠发达地区检察官的待遇,不仅提高了,而且有保障。这对于稳定检察队伍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提升司法办案能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 高子程代表

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民行监督等许多方面建树多多。比如北京市检察机关推出了首都强检战略,创新成立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检察部、知识产权案件检察部等检察监督部门,契合了检察事业发展的需要。建议检察机关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能力,以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

多关心检察官职业愿景和身心健康

民盟中央常委、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 李秋代表

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近些年明显提高,尤其是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制度,对检察队伍建设发挥了很好的监督作用。接下来要多关心检察官的职业愿景和身心健康,多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业余生活,注意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从情感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

12处掌声是对检察工作的真心肯定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

三红辣椒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谭建兰代表

在最高检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检察官依法为农民工讨薪,起诉制售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惩治涉医犯罪等等,这些都是百姓的身边事。曹建明同志作报告那天,我在每一处掌声响起的地方都作了标记,一共12处,这些掌声是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真心肯定,都是彰显正能量的地方。

给予检察官更多的关爱和理解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花园小学校长 曹永鸣代表

随着检察官员额制全面推开、检察官办案责任制的落实,对检察官的整体素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真心希望全社会都给予检察官更多的关爱和理解。为了让每一个公民都能够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他们忠于职守,甚至不惜奉献自己的生命,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

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值得肯定

中国科学院院士 王建宇代表

在今年的最高检工作报告中,代表委员们五年来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落实情况在附件中全面展现。今年两会上,我们可以看到最高检派出旁听组,到各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的现场,认真记录代表们在发言中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这说明,最高检把办理好代表的议案、建议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值得肯定。

实现乡村振兴离不开法治护航

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

水泉镇水泉村党支部书记 唐廷波代表

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离不开检察机关的法治护航。希望检察机关聚焦“三农”,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保障农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决算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关岭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