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工作报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加强控辍保学法治宣传 保障脱贫攻坚稳固开展
时间:2018-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2018年10月31日,关岭县检察院到县委党校为我县贫困生家长代表上了一堂主题为“从辍学到犯罪到底有多远”的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就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及原因、辍学与犯罪之间的关系、从家庭层面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家长认识到辍学对孩子、家庭、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有家长表示,通过法治课让自己认识到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借助国家的扶贫政策让孩子重返学校继续接受教育,并鼓励孩子努力学习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

此次法治课的开展,让家长们认识到接受教育对于保护孩子健康成长、有效预防违法犯罪的积极作用,从而提高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关注,促进未成年综合素质的提高。同时,也体现我院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控辍保学,发挥法治教育对于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保障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稳固开展。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决算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关岭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