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队伍建设    法律法规    专题专栏    检察工作报告

检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落实好“两高”关于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有关规定。近日,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蒋莉代表检察长列席了关岭自治县人民法院审委会。

    

    会上,蒋莉副检察长听取了本院提起公诉的滕某涉嫌贪污、受贿等罪一案及杨某涉嫌强奸罪一案承办法官的汇报,并对案件的侦查、起诉、庭审等情况发表了检察机关的意见,为法院审判该两个案件提供有效的参考意见。

    

    此次列席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增强司法公信力,促进检察工作与审判工作良性发展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尤其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

    下一步,检法两院将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共同研究常态化,并健全列席制度,完善监督措施,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检务公开
院领导介绍
院情介绍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预决算公开

版权所有:贵州省关岭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